正確的胎壓

michelin_under_or_over_inflation
輪胎胎壓不足或者胎壓過高

輪胎胎壓不足或者胎壓過高會加速磨耗並帶來危險。輪胎壽命、行駛舒適性、拖曳力和煞車:這些性能會受到胎壓不正常的影響。
胎壓不足使輪胎胎體變形過大導致輪胎過熱,增加滾動阻力和加速磨耗,在極端情況下,胎壓不夠會造成輪胎損傷。
同樣 胎壓過高也會影響輪胎壽命。這會導致抓地性能不佳且產生不規則磨耗,特別是安裝在傳動軸時。

米其林實際市調行駛中車輛胎壓的結果發現:前軸胎壓不足和傳動軸胎壓過高

 

michelin_Inflation_Pressure
胎壓
商用車的胎壓必須符合載重量、速度和使用條件要求。正確的胎壓是行駛時保證安全的主要因素。
如何確定胎壓?
滿載車輛的各軸必須分別稱重。 同時,必須參照米其林「一般條件下使用的基本壓力」表格中的基本壓力。


- 胎壓過高會使得舒適性、抓地性能和輪胎的壽命降低。
- 胎壓不足會導致輪胎溫度不正常升高,從而造成輪胎內部磨耗。這可能會導致輪胎突然破裂而損毀。

使用胎壓不足輪胎的後果可能不會馬上出現,有可能是在調整修正後才變得比較明顯。 胎壓必須在輪胎冷卻狀態下定期檢查而絕不可在熱胎下調整氣壓,請使用校準過的氣壓錶測量氣壓,並定期校正(根據製造商的建議)。

當在低氣溫下行駛時,請參考米其林卡客車輪胎服務手冊已調整胎壓。

海拔每提高300米,氣壓就會增加大約0.5 psi 。


重要提示 :
- 不要忘記檢查備胎。
- 不要在熱胎情況下調整胎壓。

warninglogo     警告:
• 使用汽油或者其他易燃材料進行潤滑、密封或安裝輪胎,可能造成輪胎爆裂或導致輪胎或輪圈爆炸性分離而導致嚴重的傷害或死亡。輪胎修補期間嚴禁使用任何易燃材料。

充氣壓力
輪胎保養中最關鍵的因素就是正確的充氣。輪胎或者內胎都不可能做到完全密封。為了避免充氣不足所帶來的危險,輪胎中漏掉的空氣必須補足。如下圖所示,充氣壓力對於輪胎的性能(包括胎面壽命和耐久性)有直接影響:

Effect-of-life-1Effect-of-life-2
對輪胎成本的影響

michelin_Influence_on_cost

warninglogo     警告:
• 使用充氣壓力不正確的輪胎行駛是非常危險,還會導致輪胎損壞。任何充氣不足的輪胎都會聚積過多熱量,可能導致輪胎的突然毀壞。過高的胎壓則可能導致磨耗加快或者磨耗不平均,也更容易受到路面撞擊的損傷。如需瞭解正確的胎壓,請諮詢米其林授權經銷商或者參閱技術資料手冊。

Inflation-instruction-image-1有安全籠的情況下
 遵照生產製造商的使用說明。安全籠必須放置在裝配區域內並且保持清潔。
Inflation-instruction-image-2在沒有安全籠的情況下
輪胎充氣必須遵照下面兩個步驟。
第一步:
• 預充氣至1.5 bar.
• 全面檢查輪胎:假如有發熱的情況、變形或有任何疑問,必須拆卸輪胎,交由專業人員檢查。
Inflation-instruction-image-3• 第二步:充氣至正確的氣壓。為了避免維修人員因可能發生的輪胎爆炸而受傷,維修人員必須站在距輪胎 3 公尺之外,並面對胎面花紋。
Inflation-instruction-image-4在整個充氣過程中:在充氣時輪胎必須直立置於裝配區域。操作人員必須配戴聽力保護裝置。 應依據承載時的軸重查詢正確的胎壓。


michelin_pressure_of_inflation
重要提示:
在胎壓過低狀態下行駛的輪胎,在未經專業人員對輪胎內部仔細檢查以前,禁止充滿氣壓。

warninglogo   警告:
• 輪胎和輪圈的拆裝維修保養可能會有危險,因此必須由訓練有素的人員使用適當的工具、按照正確的步驟來完成。沒有閱讀並遵守所有的步驟可能會導致嚴重的人身傷害或者傷亡事故。經過漏氣或者充氣不足狀態行駛(胎壓等於或低於建議工作胎壓80%)之後,任何輪胎和輪圈零件的重新充氣都可能導致嚴重的人身傷害或者傷亡事故。輪胎內部可能已經受損,並在充氣時爆炸。輪圈零件可能會磨損、損壞或者脫位,爆炸時可能會脫離。輪胎在充氣不足的情況下行駛後,只有仔細檢查其內部狀況後,才能進行修補。